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大竹召开
更新时间:2017/4/1 15:05:5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533

    3月24日,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在大竹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大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辉才在会上致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向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院及各基层院全体政工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政工部门在司法体制改革中作出的优异成绩,深刻剖析了当前检察政工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就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工作,蹇明海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深入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明确责任,抓好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紧扣检察职能,全力打造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检察队伍,要坚持育人以才,授人以道,结合达州检察工作实际,培养一支素能过硬的检察队伍;三是要强化履职担当,争做合格的政治处主任,政治处主任是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头羊,要自觉培养六种能力,即调查研究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协调关系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和统筹兼顾能力,在提高自身素养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党组参谋职责作用。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向莉全面客观回顾了2016年检察队伍建设情况,并对2017年全市检察政治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要重点在七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检察教育培训,提高队伍履职能力;三是要加强宣传文化工作,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四是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建设过硬领导班子;五是要深化队伍管理改革,激发队伍内生活力;六是要加强基层建设指导,提升“八化”建设水平;七是要加强政工部门建设,完善政治工作保障。
    会议期间,市院政治部各处室安排布置了2017年工作,全体参会干警还参观了大竹县检察院公共关系科,并举行了队伍建设座谈会和新媒体工作交流暨培训会。会上,各基层院政治处主任作交流发言,深入探讨检察机关队伍建设面临的难点痛点,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大竹县检察院、宣汉县检察院就本院新媒体工作亮点作了经验交流。
                                       (据大竹县检察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