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机关吹响春季法制宣传“集结号”
更新时间:2017/3/20 9:58:2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护法意识,达州市两级检察机关以“谁执法、谁普法”为切入点,针对精准扶贫、妇女维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领域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市检察院积极参加“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3月6日,市检察院组织机关党委、公诉、民行等部门干警参加了市妇联举办的“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妇女维权基本法律常识,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同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障个人合法权益。
    达川区检察院开展举报和精准扶贫法制宣传活动。3月1日,达川区检察院控申科联合职务犯罪预防局深入达川区麻柳镇开展举报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举报宣传手册,受理举报线索,解答群众疑问,提供法律帮助,倾听群众心声。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接受举报线索2件,为群众解决法律问题十余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3月7日,市检察院控申处联合达川区检察院控申科、职务犯罪预防局、河市检察室深入达川区木子乡,开展精准扶贫领域专项法制宣传活动,为该乡乡村干部上法制宣讲课。市院法制宣讲员以案说法,用乡村干部贪污腐化等典型案例,警醒基层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为增强宣传效果,还播放了达川区院依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离奇的控告》、《船》,同时在街道同步发放法制宣传手册。
    万源市检察院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3月6日,万源市院检察长率控申、民行、法警等部门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重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同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积极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增强维权意识,营造了关爱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展现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开江县检察院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活动。3月6日,开江县检察院组织控申科、侦监、公诉等部门干警,在多个乡镇、社区开展了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该院结合检察职能,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挂图、走访交谈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与咨询,并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宣传资料,同时利用网络微信平台宣传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