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及检察工作系列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17/3/10 10:02:1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71

   3月8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及检察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调研员、县级干部、中层干部,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人民监督员、特约
    市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客观全面地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17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他强调,在新的国情、市情、检情下,全市检察机关必须增强深度的忧患意识,保持法律监督定力,切实做到“四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主动顺应改革要求、始终坚持大力抓好自身建设。
付全忠检察长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按照“小跑步、不停步”工作基调,紧紧围绕工作目标,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坚持“小跑步、不停步”工作基调,以“整体工作创先争优,单项工作亮点引领”为目标,围绕“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总要求,扎实推进业务工作,稳步提升队伍素能,持续规范各项管理,持之以恒狠抓落实。
    他要求,要实现全市检察工作的新突破,必须从法治建设大局出发,切实做到“五个坚持”: 一要坚持把服务大局摆在突出位置,保障全市经济健康发展;二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坚持贯彻中央反腐败部署决策部署,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四要坚持履行好检察监督使命,不断完善检察权力运行机制;五要坚持落实基层基础建设新要求,厚植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他强调,管理提质效,管理育人才。面对大事要事多、风险隐患多、攻坚任务多的检察局面,全市检察机关要做到“五要五不要”:一是要正气不要邪气,要在全市检察机关上下形成一股正气和硬气,坚决遏制搬弄是非、颠倒黑白、谣言惑众、恶意中伤等歪风邪气;二是要细致,不要粗糙,要把认真细致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履行职责,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和综合保障工作质效合一;三是要协作,不要推诿,甘做牵头工作、甘当铺垫之石,遇事不推诿、担责不逃避,锻炼综合协调能力,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四是要担当,不要观望,惟有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才能战胜各种困难挑战,才能抓住各种发展机遇;五是要自律,不要放任,要让廉洁自律扎根于思想理念中,严守思想防线,用心做事,干净做人。
    会上,万源、大竹、开江院检察长就各自出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签订仪式,并表彰了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