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侦监暨“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7/3/10 9:46:5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51

    3月3日,全市检察机关侦监暨“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市院机关召开。会议对2016年全市侦监工作进行了总结, 明确了2017年工作任务,并对“两法衔接”平台管理操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市院侦监处全体干警、各县(市、区)院侦监部门负责人、“两法衔接”平台操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侦监处处长李跃进同志对2016年全市侦查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6年全市侦监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惩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民利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打击制假售假等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两法衔接”平台运行不畅,相关数据填报不准确等问题。对2017年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两法衔接平台运行情况巡查、通报工作;二是要积极准备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侦监工作的视察;三是要严格依法办案、规范精细办案, 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四是要积极开展开展第三次“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监督活动。市院侦监处副处长桂逢忠结合办公室工作经历, 对侦监信息简报和经验材料的写作作了全面的辅导。
    会议重点针对2016年全市“两法衔接”工作存在的问题,邀请了侦监部门张蕾、朱蛟龙、刘轻松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现场讲授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对两法衔接平台的录入、受理、移送等业务流程的操作和管理进行了演练和培训。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