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达川区检察院微电影《船》在第二届中国科技城(绵阳)法治微电影大赛中获“最佳创意奖”、“入围影片奖”
更新时间:2017/2/10 16:52:09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54

    2017年1月20日,“法治中国 美丽绵阳”第二届中国科技城(绵阳)法治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在绵阳市隆重举行。达州市达川区检察院选送的微电影《船》荣获大赛“最佳创意奖”、“入围影片奖”。
    中国科技城(绵阳)法治微电影大赛是国内规模最高、最权威的法治微电影大赛,面向全国范围广泛征集优秀法治微电影创作作品180余部,共有40余省市参与。通过专家评审组的严格审核,共评选出最佳影片1部、优秀影片2部、入围影
片5部、微视奖25部,以及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剪辑、优秀演员等多个个人奖项。
   达川区检察院选送的法治微电影《船》是以达川区检察院反贪局侦办的真实案件为原型。电影讲述了机关单位一名局长因贪污受贿被检察院逮捕关押,该局长拒不交待问题。期间恰遇其独生女儿婷婷马上高考,办案的检察官,从人性出发,和该局长共同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谎称该局长在外出国考察,并通过电话鼓励婷婷努力学习,教育感化了局长从对抗到主动交待,悔过自新的故事。电影以童谣“州河长、州河宽,我家住在州河边,州河弯弯行路难,小心驶得万年船”开头结尾,寓意深刻。    该部法治微电影《船》自2015年7月影片完成拍摄以来,先后荣获达州市检察机关首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微电影评选优秀奖、达州市首届法治微电影优秀奖、河南省法治微电影优秀奖等,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船》在优酷、腾讯和达川区检察院门户网站上线后,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和一致好评,点击量已突破20万次。
                                                (据达川院材料整理)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