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达川区检察院多措并行狠抓春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更新时间:2017/1/19 16:45:4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23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做好全省“两会”、2017年春节前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要求,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区和谐稳定,达川区检察院结合当前信访工作具体态势与检察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维稳防控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院党组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把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全院的大事来抓。1月13日,达川区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学峰要求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当前维稳形势和做好全区春节、“两会”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全体检察干警着眼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对涉及社会稳定的隐患和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化解。
    二、加强信访接待、畅通诉求渠道。达川区院控申部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切实做好日常接访工作。将信访大厅接访与来信、来电以及网络接访结合起来,拓宽受理信访渠道。同时,将检察长接访作为开展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抓手、重要载体,每周三为固定的检察长接待日,由检察长直接接受群众诉求,听取群众心声。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学峰率先垂范,亲临接访一线,耐心解答群众疑问。今年1月份以来,已进行检察长接待3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加强部门协作,深入排查预防。对内加强与公诉、侦监、反贪等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信访信息共享机制,每周对于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排查;对外加强与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的衔接配合,对涉及本院管辖的事关稳定的突出信访问题进一步强化接待和答复工作。坚持“预防在先、排查在先”的原则,全面细致对春节、“两会”期间信访矛盾纠纷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梳理涉检矛盾纠纷隐患,坚持边排查、边化解。
    四、强化值班制度、严格责任追究。春节、“两会”期间实行院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职责;全院干警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首问首办责任制,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迅速反应、及时处置。信访事项在法定期限内分流、办理、反馈、答复;接访事项均及时梳理,全程跟踪,做到信访责任到人,确保维稳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