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渠县检察院喜获“四川省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荣誉称号
更新时间:2017/1/19 16:43:0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33

    近年来,渠县检察院把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作为全院第一品牌来打造,立足实践应用,拓展创新理念,努力争创科技强检示范院的排头兵。在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活动中,该院喜获“四川省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荣誉称号。
    一是积极夯实基础设施,提高硬件水平。本着立足需要、适度超前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际效果。加强硬件建设,建成了涉密网、侦查信息网;建设了指挥中心,集远程提讯、远程接访等功能;装备了电子取证设备,接入高检院电子数据平台,提升了侦查信息化装备水平。同时完善安全措施,坚持将系统软件和安全设施同步设计、同步建设,通过了省保密局的分级保护测评。
    二是积极抓好科技创新,提高应用水平。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进行科技探索创新,升级同步录像录像系统;引入互联网技术,加强涉案财物管理;深入推进案件信息公开,促进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2016年5月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第四次(检察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渠县检察院顺利召开。
    三是积极培养精英人才,提高技能水平。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检察技术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措施来抓,抓好人才引进,同时加强人才培训,按照“一专多能”的原则,大力开展集中培训,组织人员参加高端培训,到先进单位实地考察等,全面提高理论水平和实战技能。
    今后,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努力把科技强检工作提高到新高度新水平,为检察事业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不断提供科技动力和支撑。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