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大竹县检察院加强联系村督导  促进基层党建工作
更新时间:2017/1/19 16:33:4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48

    12月20日,大竹县检察院唐洁副检察长带领控申、案管干警深入县级领导干部检察长所联系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杨通乡阳光村了解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唐洁一行于早上9时出发,经过长达2小时的行程到达了杨通乡,召开了乡党委政府、阳光村和该乡联系单位县工商质监局的领导参加的座谈会,了解了阳光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原因、整改情况以及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唐洁带领干警深入阳光村实地查看了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党建阵地建设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翻阅了精准扶贫台帐、日志等。经过督导,唐洁一行了解到阳光村党支部因阵地建设落后及“村支两委”干部年龄偏大战斗力不强等原因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后,村支两委一班人痛定思痛,多方争取支持改善村委办公条件,解决党员集中学习、召开会议无固定场所的困境,同时积极发展新党员,使该村的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在谈到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时,唐检表示,阳光村委一班人为人民群众做了很多实事,如农村电网改造、自来水入户、乡村道路建设等,使群众的生活水平有所提升。唐检要求阳光村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力争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针对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两学一做”活动资料不齐,唐洁要求乡党委要加强指导与监督,完善相关资料。最后,针对阳光村委目前存在的困难,唐洁表示将如实向检察长汇报并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
    杨通乡党委、阳光村委对唐洁一行督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乡党委及村支部表示将及时整改,力争早日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