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蹇明海副检察长带领执检、技术部门干警巡察市强制医疗所工作开展情况
更新时间:2016/6/6 15:36:1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758

    4月8日,达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带领刑事执行检察、技术部门干警,深入达州市强制医疗所开展巡回检察,并就巡察发现的问题与该所深入交换意见。
   对于此次巡察,蹇检指示,务必要“明确任务、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注重实效”。执检、技术部门干警遂分别就监管、医疗两方面工作,以文书清查、实地调查等方式进行检查。随后,蹇检一行对强制医疗所生活区、治疗区、休息区及学习室、过渡室等进行了察看,详细了解监管民警、医护人员配备与工作情况以及在治人员的生活、学习、治疗情况。总体看来,该所秩序井然、气氛较好,但也存在涉刑、非刑精神病人“混关混管”,个别监管民警、医疗人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通过巡察,蹇检强调:一要切实提高强制医疗所的管理水平。尽快解决社会救助精神病人与其他在治人员混关混管的问题,必须采取分类建档、分类管理、分类医治的方式,健全在治人员医疗、诉讼档案,充实医疗人员,完善医疗方案,细化工作规则,提升医疗水平以及民警管理能力。二要切实维护强制医疗场所的安全秩序。必须加强警力配备,提高监管民警的工作责任感,落实民警工作责任制,健全巡查制度,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各种安全预案,防止监管场所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强制医疗场所的安全秩序。三要切实维护强制医疗所的正常医疗秩序。保障医护人员的配备充足,防止医护人员未在岗、或未认真从事本职工作的情况发生,保障在治人员突发疾病能得到有效救治。四要加快被临时保护性约束人员、强制医疗案件诉讼程序的办理,定期进行诊断评估。五要切实加强巡回检察力度,推进和规范强制医疗执行检察工作,重点对采取临时保护性约束措施的交付执行、治疗、监管、中止、解除等执法医治活动进行监督。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