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万源市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6/1/27 15:10:2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56

   1月21日下午,万源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了“三严三实”暨“规范司法行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勇同志,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刘韬同志,以及市院干部处、万源市委组织部、纪委、政法委等部门有关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达州市检察院、万源市委的要求,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学习教育扎实系统,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二是征求意见广泛深入。通过座谈走访、微信微博平台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和党代表对我院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走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取下级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分类梳理。三是扎实开展了谈心交心。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了多次谈心交心活动,交换了意见、找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四是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市纪委、市组织部下发通知后,代理检察长吕恩坤同志立即对领导班子剖析材料起草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焦裕禄、李林森等正面典型找准差距,对照反面典型吸取教训,将深入剖析南充拉票贿选案,以及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并结合个人实际,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自警自省,自己动手形成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由万源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吕恩坤主持,并首先代表市检察院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然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院班子成员认真检查“三严三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司法行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特别是班子成员之间本着 “亮出问题不怕丑、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辣、触及灵魂不怕痛”的精神,坚持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有缺点讲缺点,有问题讲问题,讲党性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相互之间敞开心扉,抛开杂念和顾虑,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指出他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在认识上得到了提高,在灵魂上得到了净化,达到了 “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与会领导分别就此次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讲话,指出万源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党组书记吕恩坤表率作用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材料非常深刻,大家讲实话,说心里话,党组敢于亮短,剖析态度非常深刻,一针见血,有辣味。与会领导希望院党组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变,带好班子,带好队伍。
    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勇同志指出,万源检察院民主生活会有三个体现,一是体现“真”字,表现在会前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体现“实”字,表现在剖析问题实、整改措施实、班子之间互相问题提的实。三是体现“好”字,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效果好,主题鲜明,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整改目标明确,内容实,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万源市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