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 正文

达州市院付全忠检察长深入基层 扎实开展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14/3/11 15:33:4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990

    3月4日、5日,达州市院付全忠检察长分别深入大竹县、宣汉县就两地检察院班子队伍建设、派驻检察室建设、业务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政法委书记魏辉才;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廷教、政法委书记于洪、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旭东等两地党委政府领导分别陪同。

    在调研期间,付全忠检察长深入基层院办公场所和干警办公室,与干警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听取干警对全市检察机关班子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他们要以检为家,勤奋工作,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特别是在听取大竹县院派驻石河镇检察室、宣汉县院派驻柳池工业园区检察室的工作情况介绍后,对派驻检察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检察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真正把检察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贴近民众,让民众了解检察工作,让检察工作贴近民众,方便群众诉求,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听取大竹、宣汉两地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后,付全忠检察长对当地党委、政府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两院要服从当地党委的领导,支持当地党委的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在谈到大竹县院下步工作时,付全忠检察长强调,要坚持“五抓”不放松,一要坚持抓维稳,惠及民生的发展,涉及民生惠民的稳定,在维护当地稳定上要做贡献。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人大、政协的监督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正能量,主要通过办案体现。二要坚持抓案管。切实抓好案件管理和办案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和质量。三要坚持抓规范,规范司法作为,促进司法公正,要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力度,增强干部和群众的法制意识。四要坚持抓队伍建设,以制度进行管理。队伍管理最终是人的问题,习总书记讲:“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管干部”,主要是领导干部要对党负责,要以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把为民司法落到实处。五要坚持抓落实,对县委和上级院部署的各项工作狠抓落实,工作才能上台阶,在谈到宣汉院的下步工作时,他指出:宣汉院在工作上要“抓好三个”重点,一是要抓好案管这个重点,包括其他案件的质量,这是关键。二是要坚持抓队伍建设这个重点,检察队伍的思想素质如何,决定执法、司法水平如何,要下大力气抓好队伍思想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洁守纪教育等。三要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这个重点,要按照市委安排、县委部署抓,规定动作要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重点改进工作,贴近民生,惠及民众。并对大竹院、宣汉院的工作思路,措施及取得的荣誉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调研期间,付全忠检察长对省院在宣汉的扶贫点——金竹村的扶贫情况进行了专访,并视察了达州市看守所、达州监狱、川东监狱派驻检察室。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