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督查组一行莅临达州督导公益诉讼工作
更新时间:2017/11/17 16:20:1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928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检察院公益诉讼督查组吴华斌组长一行对达州两级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吴华斌组长一行先后深入市院民行处和万源市检察院实地了解深化“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打算及建议,评查了市县两级院办理公益诉讼的案卷材料,并指出了工作改进意见。随后,在市检察院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华强及市法院、市政府法制办、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区、县院分管民行工作的领导和民行科长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大竹县院介绍了基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华强针对公益诉讼工作汇报情况,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完善内外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讲究工作方法,增强办案时效;四是加强宣传普法,引领社会风尚。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开展此项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检察院督查组组长吴华斌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公益诉讼作为重要工作,继续强化组织领导,继续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完善绩效考核,将公益诉讼工作纳入依法治市内容,严格逗硬考核;三是多渠道、全方位发现公益线索,借助人大、政法委执法检查、信息化建设及新闻媒体等渠道,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同时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形成宣传声势;四是通过实战化演练,提高办案能力,及时总结经验,尽快办理一批有影响力、有实效的公益诉讼案件。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