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通川区检察院“五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武装
更新时间:2017/6/20 16:55:1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972

    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通川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通过“五大”学习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干警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
    一是专题党组会带头学。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组会,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重要文件精神,以及上级检察院和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方向,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更深的战略意义、更高的责任使命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时刻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二是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组学习范围,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并展开学习讨论。讨论中,干警一致认为意识形态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进一步提升鉴别力、推动力和掌控力,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三是“周五学习”全面学。积极利用“周五学习”平台对干警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是“两学一做”深入学。将意识形态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中继续深化意识形态政治理论教育,抓好“学”这个基础,把好“做”这个关键,使干警都能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做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检察干警。
    五是“党员活动日”丰富学。注重将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到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理论武装中的重要作用,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活动中,以支部为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警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学习活动。同时将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脱贫攻坚帮扶日”组织党员干警深入碑庙镇大石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干警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在党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通川区检察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