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阳光雨露”宣讲团走进罗江八一希望小学开展“关爱祖国的花朵”主题法治讲座
更新时间:2017/5/15 16:21:4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214

   5月4日,为进一步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增强幼儿防范性侵和自我保护意识,通川区检察院“阳光雨露”宣讲团走进罗江八一希望学校,开展了一场以“关爱祖国的花朵”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学生年龄特点,检察官宣讲员改变了以往传统呆板的说教方式,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进行讲解,激发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使孩子们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宣讲员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导入,逐步深入的讲解了“分辩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被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识别性侵、自我防范性侵的方法,并传授了遇到性侵时“生命第一,冷静对待;立即求援,保留证据”十六字方针。
    “姐姐,你们下次还会来吗?”同学们意犹未尽,把“预防性侵、自我保护”的观念牢牢的记在心里。学校领导及老师们表示:“这种生动有趣的普法形式非常新颖,与之前呆板的说教模式相比,更能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该院“阳光雨露”宣讲团还将继续在辖区内各个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通川区检察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