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到通川区检察院青少年维权岗教育基地视察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17/5/9 15:57:3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32

    5月2日,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达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州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共青团达州市委书记符静一行前往通川区检察院与通川区第八中学联合建立的“青少年维权岗教育基地”视察指导青少年保护工作,该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宋建峰陪同视察。
    刘会英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青少年维权岗教育基地的模拟法庭、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等七大功能区,与基地的同学们亲切地进行交流互动,并详细了解了我院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阳光亲职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干警的汇报后,刘会英书记对该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发挥青年干警优势作用,积极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教育及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二是要创新法制宣传形式,利用模拟法庭、庭审进校园等青少年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以期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三是要大力加强检校合作,推广亲职教育机制,引导监护人掌握科学教育方法,通过家长言传身教提升青少年法制意识,减少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据通川区检察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