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达川区院检察长徐学锋暗访督察公诉人出庭公诉工作
更新时间:2017/3/20 10:02:0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94

    为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委会委员听庭评议专项活动,结合区检察院正在开展的“规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达川区院公诉队伍出庭公诉水平和规范情况,3月14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学锋带领检委办负责人,在公诉人事先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以旁听人员身份到达川区法院第五审判庭,全程旁听了廖谢生诈骗一案的出庭公诉过程,真正了解了达川区检察院的公诉能力和水平。
    庭审结束后,徐检召集公诉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公诉人,就本案公诉人温贤冬的出庭支持公诉表现进行了简单总结,认为公诉人在庭上表现总的来说令人满意。一是庭前准备充分,案情熟悉,举证充分;二是举止严肃庄重,坐姿端正,语言文明规范,声音宏亮,表达清晰;三是法庭辩论思维逻辑性强,有理有据,充分展现了公诉人的良好形象和综合素质。同时,徐检也指出了出庭公诉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公诉人着装不规范,下身未着制服,上身未着白衬衣、红领带;二是本案虽是简易程序临时转换为普通程序,公诉方一人出庭违规。
    徐检指出,公诉人是展示检察形象的窗口,其行为举止直接影响到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和检察官的职业素质,也是达川区院打造规范化检察院的重要载体。为此,公诉科于每周五将下一周公诉出庭安排报分管检察长和检察长,院里将不定期组织检委员对全院公诉人出庭公诉情况进行暗访督察、听庭评议,以期进一步提升公诉队伍的核心战斗力,加强出庭公诉质效。
                                              (据达川区检察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