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达川区检察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签订仪式
更新时间:2017/2/24 15:46:0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95

    2月21日上午,达川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明方学习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许国斌在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区纪委书记吴胜鸿《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标本兼治,为决战脱贫奔康建成幸福美丽达川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精神,并要求全院干警: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许国斌书记和吴胜鸿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用领导讲话精神指导和统领我院各项工作;二要准确把握、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一岗双责”要求的具体范围和内容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三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管住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廉洁自律、廉洁从检的典型。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学锋强调:一要加强党内法规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警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件》、《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同时,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区委二届二次党代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责任书不能一签了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既要管住自己,又要管住所在部门干警,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不得接受当事人吃请、红包、娱乐消费等。三要加强监督。纪检监察要加强对易出现廉洁问题的重要办案部门、敏感部位的监督,对出现的廉洁方面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早提醒,及早防范,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严格检务督察。要将纪律挺在前面,纪检监察要加强对执行制度规定情况的检务督察,督察通报要见人见事,不能广而概之。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的,要启动问责程序。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执行制度规定不力的,要按照我院《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方案》,启动谈话提醒程序。凡被通报的部门和个人,年终不得评为先进。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学锋与其他院领导、院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